顾槭流

[既见香帅,吾心则休。]

【虫铁】并肩的资格(5)轻微哈利铁盾铁修罗场...

Lokidsu:


我的爱,从一开始就在我的怀中迷失。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样的歌,才能让你喜欢。





当结束了一天学校生活的彼得回到基地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他一路荡着蜘蛛丝到了大门口,然后意识到整个基地所有的照明都打开了,显得金碧辉煌。之前彼得虽然看得出来,这个地方每一寸草木都额外讲究,但是由于位置的原因也并未发现整个区域都如此奢华的装潢了,所以现在他简直有些不敢认了。


“Friday,这是发生了什么吗?”彼得的第一反应就是求助星期五姐姐,果然人工智能迅速又全面的回答了问题:“是的,帕克先生,今天Sir邀请了很多人一起庆祝复仇者联盟成立周年,晚宴正在顶层宴会厅举行。”


宴会吗?彼得暗暗地想,也差不多,毕竟不单是周年庆,还有队长他们的归队,也值得一起庆贺。想到此,本来兴致勃勃的年轻人就已经显得有些失落了,但是没想到真正让他烦恼的事情还不止如此。当彼得换上便服上楼进入宴会厅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那个风度卓然的男人。托尼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但是并没有系领带,白色的衬衫微微敞开,露出一段细腻的脖颈,整个人显得非常耀眼。然而令彼得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的是,托尼的身边正亲昵地靠着另一个年轻人。那个人似乎与他十分相熟,毫不在意地拖着他的手臂,整个人几乎都要挂在史塔克先生身上,可是明明年轻人身高高出了很多。


彼得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他太过在乎托尼,以至于不知道这个情况该怎么反应。就在他愣在那里的时候,黑寡妇走过来递给他一杯饮料:“彼得,你回来了。”


“啊,谢谢。”彼得急忙道谢,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视线仍然胶着在史塔克先生和那个年轻人的身上。


“那个是哈利,很小的时候曾经帮助托尼,作为回赠,托尼给了他很多指导和项目帮助。现在他已经是最年轻的CEO之一了,这次应该是要与SI合作,所以也过来参加了这次宴会。”黑寡妇挑了挑眉,她似乎是知道些什么。


彼得感激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怪不得那个年轻人看起来十分的自信,对于这样的场合游刃有余还把史塔克先生逗得哈哈大笑。那人也穿着得体的西装,浑身上下细节可以说无懈可击。彼得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果然史塔克先生总觉得他没有长大。一件虽然也是不错的T和牛仔裤,简直与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而且他来了这么久,史塔克先生一眼都没有看过他。


也许是彼得身上失落的情绪太过明显了,黑寡妇把手放进了他的臂弯,“小帅哥,不如和我跳一曲啊?教你这支舞以后和喜欢的人跳好不好?”


“真的可以吗?”彼得睁大了眼睛。他确实不是很会应付这些事情,但此刻实在是有些感概,他很感激对方为他解围。


当音乐终于缓慢下来,两个人从舞池里面退出来,彼得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史塔克先生身边,而对方正假装没有看到他。那个卷发的年轻人却回过头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蜘蛛侠!你就是蜘蛛侠吧?我叫哈利,你有一次抓到偷自行车的小贼,正好救下了我的车!”


彼得有些勉强地笑笑,也伸出手与对方到招呼,“嗨,哈利,你好。我知道你,谢谢你帮助史塔克先生,这太勇敢了,你那时候还那么小。”说着彼得又一次鼓起勇气看了一眼托尼,果然对方这一次并没有避开他。那双美丽的大眼睛正有些迟疑地望着他,见他也望着自己,男人动了动嘴角。史塔克先生一定是生气昨天他私自按掉他的集合的事情了,彼得暗暗地想,这可真是太糟糕了。


“我和托尼可是有感应的,这算什么。”英俊的年轻人摆摆手十分不以为然,“再说了托尼的事情永远也都是我的事情,他是我的缪斯我最喜欢的人,不需要道谢。”年轻人说着又晃了晃托尼的手臂,“是不是,机械师?我们可是最佳拍档。”


彼得虽然以前也经常对托尼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像这样夸张又露骨的表示却是从来没有过。然而令他惊讶的是,史塔克现实并没有表现出十分抗拒的样子,相反地,他还在边上微笑着,似乎十分受用的样子。


“你们两个年级相仿,又都非常有想法,肯定也可以做很好的朋友,互相帮助。这一段时间哈利的学校放假,他也会在基地里,你们可以多找机会接触接触。”托尼笑着拍了拍两人的肩膀,似乎还想要说什么,但是美国队长已经站在了他的身旁:“托尼,国务卿在那边希望我俩过去交代一下。我,也有些事情想和您说,先来一下?”


托尼点了点头,对两个人抱歉地笑了笑,就和队长离开了。他刚一走,两个年轻人之间的氛围立刻就微妙了起来。而最令人尴尬地是,他俩同时发现对方也正面色不善地盯着带走钢铁侠的队长的后背暗暗咬牙。


“所以你叫史塔克先生托尼?”彼得过了半晌终于忍不住问道。


托尼一直没有再回到宴会上,凭借着彼得对他的了解,最后终于在实验室的一角找到了他。彼得敲了敲门,然后才进入,虽然他现在也拥有实验室的权限,但是他对待史塔克先生一向都是百分之百的尊重。


托尼靠在实验室的工作台上,手里是一套卷宗,而屏幕上每一个窗口都是外星人和外星武器相关的信息。他眉头紧皱,面色疲惫:“彼得,我该怎么做才能确保这些生物不会对地球造成威胁?”


彼得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托尼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诚然钢铁侠每天都在思考这件事,但这似乎是他不会与别人分享的一个世界,是他个人的考量。而现在,史塔克先生似乎有些无力,他茫然地说道,我该怎么保护这个星球。彼得一方面感觉到自己的心简直要为托尼疼起来了,他心疼他一人想要背起这么重的担子,一方面又暗暗有些窃喜,这是证明终于史塔克先生开始感觉到自己可以依靠了吗?


彼得走过去,他蹲下身子,仰头看着男人疲惫的脸:“史塔克先生,我会与您一起对抗的,您不需要一个人做这些,还有联盟中的其他人也是。昨天,“彼得说到这里顿了顿,但是他看到托尼并没有责怪的意思,于是又继续说下去:“昨天的任务完成得很容易,我不认为他们是高级智能的外星生物。”


托尼看着蹲在自己脚边,用温暖的手臂扶着自己的年轻人。他是这样优秀活泼的好青年,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力气缠着自己这样一个残缺的中年人呢?他不确定自己这些话和他交流是否正确,可是他感觉到了眼前的人在慢慢软化他的骨气。他曾经一肩挑起,可是现在他居然想要与他一起面对。托尼没有办法多想,恐惧,忧心以及其它的情绪正在将他压倒,他强迫自己保持理智,将档案中的一张表格放到了青年手里:“你看看这些数值,我也本以为昨天的事情不足为虑,可是神盾局的调查结果却无法令我不担心。”


彼得安抚地看了托尼一眼,才拿过表格来。然而他的表情也越来越严肃,这上面的数值和放射物类别无一不说明着事态的严重性,他抬起头看见史塔克先生已经有了血丝的双眼,鬼使神差地,他向他伸出了手,然后他站起身来,用力将男人抱住。这个世界危在旦夕,他没有说话只是体会着对方的温度,怕自己忘记这一秒。

评论

热度(72)